“三者险”为何又叫“三责险”?保什么?

沃保整理
2021/04/06
范素华
天津市 大童保险服务
查看名片
三者险、三责险、又叫第三者责任险,其全称为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很多初次接触这类车险的消费者都会被这些名字搞糊涂,尽管它们的意思并无区别!那么,“三者险”为何又叫“三责险”?该产品保什么?

  三者险、三责险、又叫第三者责任险,其全称为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很多初次接触这类车险的消费者都会被这些名字搞糊涂,尽管它们的意思并无区别!那么,“三者险”为何又叫“三责险”?该产品究竟保什么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三者险”为何又叫“三责险”?保什么?

  第三者指的是谁?

  在保险合同中,保险人是第一方,也叫第一者;被保险人或致害人是第二方,也叫第二者;除保险人与被保险人之外的,因保险车辆的意外事故而遭受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的受害人是第三方,也叫第三者。

  赔偿额度

  现如今,几乎所有的保险公司对第三者责任险都限定了以下几种赔偿限额,10万元、15万元、20万元、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200万和1000万元。至于相对应的每年保费,根据不同的保险公司会有不同的标准,一般来说,我们最常购买的100万三者险,一年的保费大概在1500元左右的水平。新规后,费率折扣100万有的只有400元左右!

  保障内容

  一、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在使用被保险机动车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对第三者承担的损害赔偿责任,且不属于免除保险人责任的范围,保险人依照本保险合同的约定,对于超过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各分项赔偿限额的部分负责赔偿。

  二、保险人依据被保险机动车一方在事故中所负的事故责任比例,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被保险机动车一方负主要事故责任的,事故责任比例为70%;

  被保险机动车一方负同等事故责任的,事故责任比例为50%;

  被保险机动车一方负次要事故责任的,事故责任比例为30%。

  涉及司法或仲裁程序的,以法院或仲裁机构最终生效的法律文书为准。

  免赔率

  (一)被保险机动车一方负次要事故责任的,实行5%的事故责任免赔率;负同等事故责任的,实行10%的事故责任免赔率;负主要事故责任的,实行15%的事故责任免赔率;负全部事故责任的,实行20%的事故责任免赔率;

  (二)违反安全装载规定的,实行10%的绝对免赔率。

范素华
天津市 大童保险服务
查看名片
首页
保险方案
保险指南
我的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