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跑保险的,为什么已婚妇女居多呢?

沃保整理
2021/04/27
范素华
天津市 大童保险服务
查看名片
每个行业都有自身所特有的性质,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特性”。正如机械行业男性居多一样,保险行业的从业人员则多为已婚女性!那么问题出现了,现在跑保险的,为什么已婚妇女居多呢?

  每个行业都有自身所特有的性质,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特性”。正如机械行业男性居多一样,保险行业的从业人员则多为已婚女性!那么问题出现了,现在跑保险的,为什么已婚妇女居多呢?想知道答案的朋友,不妨来了解一下。

现在跑保险的,为什么已婚妇女居多呢?

  亲和力高

  女性的亲和力这点就不用多说了,这点是天生的。只要你不要上来就攻击人,然后带点微笑,说一些好话,就非常容易取得别人的信任。不管对女性还是男性,这种杀伤力都是难以抵挡的。亲和力一高,信任有了,那么保险生意就容易做了。

  愿意跑动

  做保险工作,靠的是多跑,扫街,扫楼,扫亲戚,可少不了女性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刻在基因里的特质。和朋友、潜在客户逛个街吃个饭,没准都能成一个单子,这就是已婚女性的优势。

  人脉更广

  家里的男性都去正儿八经的职场摸爬滚打了,家里的女性也不会闲着。和孩子同学的家长总要有往来吧,和双方的七大姑八大姨都要往来吧,东家长李家短说多了固然不好。但却是最容易知道一个家庭的情况的,四邻八里有点什么消息在已婚女性中是很容易传播的。这些需要靠家庭女性来维持的关系,让一个已婚女性的人脉也得到了极大扩张,从而也有利于把保险生意做成。

  博同情易

  人是天生就喜欢同情弱者的,女性在社会中,还是处于弱势的地位。虽然说卖保险不能全靠同情,但这也是一种营销方式。每当看到有银行或者朋友的什么任务没完成,一个女性可怜巴巴给你打电话说,帮帮忙吧,这个月任务就差三单了。在能力范围内,任谁都拉不下脸来拒绝的。但是如果一个男性可怜巴巴来求你时,你可能更多的是觉得这人怎么混得这么差,或者心里觉得怪怪的。

  成熟度高

  已婚女性,脱离了幼稚,走向成熟。某种程度上,她更能理解作为一个家庭,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保险和险种,更能感同身受,所以客人觉得更容易接受她的建议,觉得她身处同样的情境,一定给的建议会更好一些,从而更有说服了。而这件事给一个未婚女性来做,效果就没有那么好了。这就像一个未婚女性大谈特谈婚姻的相处之道时,给人的可信度会降低一样。

范素华
天津市 大童保险服务
查看名片
首页
保险方案
保险指南
我的动态